迪士尼在逃翠花

【糖锡】春日

全文6000+

大虐,建议先做好心理准备

一些细节和现实有出入【狗头保命】

ooc归我,闵玧其郑号锡归你们😘

 

“直到春日再次来临,直到万花盛开之时,请稍作停留。”

 

 

刺鼻的消毒水味伴着阴冷的风充斥在医院走廊里,如果你的心理足够阴暗,那么这里就是白色的人间地狱,走廊里不断地响起急匆匆的脚步声和压低的谈话声,这里是首尔最好的肿瘤科医院,每天都有盖着白布的人被推出去,每天都有人在经历着生离死别,这里是医院,也是人间地狱。

 

位于十二楼走廊尽头的病房里面,住了一个瘦弱白皙的少年,因为白血病,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了,每天都是重复且无聊的治疗流程,一开始确实非常难以忍受,但是一年下来,他也适应的差不多了。

 

这是一个追梦的少年,只是被病魔打倒了而已,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,没有告知父母,毕竟,他为了追梦,早已和家里闹翻,再也不联系彼此,他想,或许基因库里,能给他带来奇迹,但是希望非常渺茫,他心里也有数,他每天都在数着吊瓶里的点滴,仿佛那就是他生命的流逝。昨天,医生通知他,如果再适配不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,他将活不过一年。

 

闵玧其仰天长叹,或许这就是命吧,心比天高,命比纸薄,便是如此了。

 

瘦弱白皙的少年侧身躺在病床上,明明是盛夏的天气,他却盖了一层薄被,他空洞的眼神望着窗外,外人看来,就像瓷娃娃一样美而脆弱,但也只有他自己知道,在炎热的盛夏,他只觉得浑身冰冷,周身疼痛,仿佛有无数只虫豸撕咬着他的周身百骸,呼吸微弱而艰难,唯有不断减少的点滴瓶中的液体,堪堪证明他还活着。

 

他每天的日常,除了治疗,就是去楼下的花园散步,但是在一个月前,他的病情迅速恶化,医生告诫他再也不能出去走了,因为他现在的抵抗力,一旦和外界接触,极其容易感染,感染的后果是什么,他心里有数。闵玧其扯起嘴角,活着,或者是死了,对现在的他来说,又有什么区别呢。

 

闵玧其翻了个身,闭上了眼睛,他做了一个梦,梦见了一个天使,他想把这个天使甩开,毕竟他现在病痛缠身,不愿意看到任何幸福的场景,可是这个天使怎么甩也甩不掉,他告诉闵玧其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?”他不置可否,这种漂亮的场面话,他自从入院之后就听了无数次,隔壁病房的老爷爷,楼下花园玩耍的小男孩,都对他说过类似的话,可是真的好了吗?这一年来,他的病情不断恶化,依然等不到适配的造血干细胞,他知道自己已经命不久矣了。

 

医生说,病人的求生意识非常重要,如果自己都不想活了,再好的医疗设备砸下去也没有用,如果他有强烈的活下去的意愿,治疗的效果就会好很多,医疗史上的奇迹,无一不是,病人强烈的求生意愿,感动了上天,让他得以战胜病魔。

 

闵玧其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吵醒,他艰难地睁开眼睛,看见病房门打开了,哦,难道是他的病情又加重了?他真的很累,没有力气再去应付医生的询问,就这样吧,死了也好,于是他再次陷入昏迷。

 

当他再度睁开眼,发现隔壁病床上,躺了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,他只看了一眼,那人眼神澄澈,像是神的孩子,这是闵玧其对他的第一印象,只不过这位亲故,同样是苍白消瘦,躺在床上,薄薄一片,似乎比他还要单薄脆弱。闵玧其转了转自己快要生锈的大脑,他的隔壁病床,自从三个月前一个小男孩病逝之后,就一直空了下去,他记得很清楚,那个小男孩宣布不治身亡的当天,他父母哀绝的哭声响彻了整个楼道,甚至感情麻木的闵玧其也落了几滴眼泪,他能理解小男孩的父母,毕竟这个孩子是个相当好的小孩,家境优越,父母疼爱,甚至人也招人喜爱,也许是人间留不住这样好的孩子,一定要将他带走吧。

 

他还记得那孩子对他说,哥,我可以叫你SUGA哥哥吗,他不解,于是小孩继续给他解释,因为哥哥皮肤特别白,像白糖一样,软软糯糯的。他笑了,露出了他入院以来第一个笑容,他想起那孩子经常在他发作的时候给他糖果,也许在小孩天真的世界里,吃了糖,就能缓解痛苦了吧。

 

身体上的痛苦可以缓解,那心里的痛苦呢?

 

门口又响起一阵谈话声,他细细分辨了一番,大概是那个男孩子的母亲,唉,真好,别人至少有个人照顾,不像他,重病缠身还孤苦无依。

 

“他情况怎么样,很严重吗”

“是的,病人情况不容乐观,目前已经引起了很多并发症,如果无法找到适配的造血干细胞,病人的寿命最多只剩下一年了。”

 

“好的,我会把医药费都交上,后续怎么样,不必通知我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闵玧其轻叹一声,原来他也没好到哪里去啊,他转头望向另一张病床上的少年,那人微微蹙着眉头,整个人蜷缩成一团,眼角挂着的泪水却出卖了他,原来他什么都知道,似是感受到了另一道目光,那个男孩翻了个身背对着闵玧其,把头埋在了被子里。

 

闵玧其分明看到那一团被子正在微微颤抖,低低的呜咽声在寂静的病房里回旋,清晰地传到了闵玧其的耳朵里,他拿起床头柜上的抽纸,想去给那位可怜的亲故,他挣扎着起身,片刻却无力地落回了床上。

 

嗐,该死的,起不来呢。

 

 

半夜,一贯睡眠很浅的闵玧其被一阵异动惊醒,卫生间的灯开着,隔壁床却空了,他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,他突然有了力气,挣扎着下了床,打算去卫生间看看那位可怜的亲故到底怎么样了,要是晕倒在了里面,那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

闵玧其走近,听到了一阵压抑的呕吐声,那人似乎很不好受,于是他折返,拿了早给他准备好的纸巾,倒了杯温水,推门走了进去。

 

卫生间里,刺眼的白炽灯打在郑号锡脸上,衬的本就苍白的脸色更加苍白,他堪堪撑着马桶,吐的辛苦,在他感觉下一秒就要失去意识的时候,一只手伸了过来。

 

“擦擦吧”

“多谢”

 

闵玧其皱眉看着他擦掉了嘴角的污秽,于是把早已准备好的温水递了过去,看着那人喝下去,脸色稍微缓和了一点,便开口问道:“你还好吗?要我扶你回床上吗?”

 

‘’我没事,倒是你,看起来也不是能扶住我的样子。”那人打趣地说,刚扯出一个笑容,却被一阵剧烈咳嗽打断了即将说出口的感谢,闵玧其连忙扶住他,轻拍着他的背,那人几乎倒在了闵玧其的怀里,他知道这个人病的很重,甚至比他还要凶险,一点暗红色的血丝从他的指缝间渗出,滴在闵玧其雪白的手臂上,看着更是触目惊心。

 

“呀,对不起,把你弄脏了。”郑号锡说着,抽了一张纸巾擦拭着闵玧其的手臂,“对不起,麻烦你了。今天实在是……”那人打着哈哈想要让气氛缓和一点,却不知道该和这个刚认识一天的陌生人说什么。

 

‘’别说了,快去休息吧。”闵玧其率先打破了沉默,‘’你看起来不太好,要我扶你回去或者叫医生吗?”

 

“扶我回去睡吧,麻烦你了。”那人终是妥协了,闵玧其架起他往回走,说是架起他其实也没有多少力气,那人也没有完全把重量压在闵玧其身上,那人比自己高了不少,却瘦的出奇,闵玧其没费多少力气就把他送回了床上,末了还不忘叮嘱,“要是再难受了,一定要跟我说啊。”

 

即使他也帮不上什么忙,但他对这个新来的男孩子有着天然的好感。

 

 

第二天闵玧其醒来的时候,发现那人坐在自己床边,阳光照在那人身上,似是给他笼上了一层神性的光辉,这是一个什么比喻,闵玧其暗笑。

“你醒啦。”

“谢谢你昨天晚上照顾我。”

“我叫郑号锡,你呢。”

 

“闵玧其。”

 

……

闵玧其挠挠头,他本不是特别容易和人亲近的性格,可是看到这个亲故,就不由得产生一种熟悉的亲切感,就忍不住想和他亲近呢。

 

“你在这里住了多久呀。”

那人适时打破了沉默,试着和他寒暄。

‘“一年了,你刚搬进来,很不习惯吧,这里的人都是病的快死了的,每天都有好多人披上白布送出去,看多了就会习惯了……”

那人蹙眉,“你别这么说,总会好起来的,相信我,一定会的。”

 

郑号锡直视闵玧其的眼睛,闵玧其下意识地想要躲开,却被少年眼底的坚韧所感化,他笑了笑,递给郑号锡一颗糖,“吃颗糖吧,开心一点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“你知道吗,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,就觉得我们以后会成为很好的朋友。”

闵玧其不置可否,都是快要死了的人了,说不定以后上了天堂还是朋友呢,郑号锡看出了闵玧其眼底的半信半疑,拿出耳机分给闵玧其一半,问:“你要听听我写的歌吗?”

 

“清晨总会到来

无论是何种黑暗或是何种季节

都不可能永远不变

樱花即将绽放

冬日也即将走远”

 

是很好的一首歌,无论从专业制作人的角度还是普通听众的角度,闵玧其开口:“如果没有得病,你一定可以成为世界顶级的歌手的。”

也不知道是谁给的勇气,郑号锡伸手抱住了闵玧其,“哥,会好的,等我们痊愈了,就去江陵看海吧。”

“好”

 

“对了,这首歌的录音可以给我一份吗”

 

 

在这之后,这首歌伴随着闵玧其捱过无数个难熬的日夜,他和邻床的少年也越发熟稔,虽然他只比郑号锡大一岁,但是自觉担当起了哥哥的角色。

“喂,小孩,是不是又忘了吃药了”

那人撒着娇想要萌混过关,却被他严肃地打断,“你不是说,等我们好了就去江陵看海吗,可是你不吃药的话,怎么能好的起来啊”

看到小孩乖乖吃下了药,闵玧其才安心睡去,这段时间郑号锡一直都不太好,经常半夜疼醒,但也不肯和他说一声,他心里清楚他是不想打扰他休息,但还是暗暗恼怒,这个人,总是习惯自己一个人硬撑呢。

 

他们都心知肚明,如果等不到适配的造血干细胞,他俩都命不久矣,但他们都默契地没有提起这个话题,寒冬总会远去,春日总会来的,再等等,再等等吧,只是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等到了。

 

半夜,闵玧其被梦魇惊醒,起身找水喝,却听到了一阵微不可闻的呻吟,像是痛到了极处,却没有力气发出求助,他突然感到一阵心酸,原来郑号锡不是不愿意向他求助,而是连求助的声音都没有力气发出来了,他走过去,看到郑号锡整个人蜷缩成一团,手死死的摁着腹部,冷汗布满了额头,脸色苍白到几乎和被单融为一体。

 

闵玧其心疼的不行,爬上他的床,揽住郑号锡,轻轻的询问,“哪里痛?”

那人没有回答他,怕是连话都说不出来了,闵玧其只好在郑号锡怀里一阵摸索,知道他是胃痉挛了,闵玧其扒开郑号锡的手,替他轻柔地揉着患处,轻声安慰道,“别怕,忍过去就好了。”

郑号锡突然用力搬开闵玧其的手,死死地按住了绞痛的胃,闵玧其惊讶于他怎么还有这么大的力气,然后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人是已经疼到了极点,“别按了,再按要胃出血了,你总不希望自己病的再严重一点吧。”

似是自己的警告起了作用,郑号锡按着痛处的力气缓和了一点点,放任闵玧其揉着那里,揉了良久,郑号锡突然问,“有药吗?”

闵玧其打开他的抽屉,找出他常吃的止痛药,递了过去,那人看都没看就倒了一大把,连水都没喝,就直接吞了下去,闵玧其面色凝重的看着他,明明医生说,每次只吃一片就够了呢,他怎么会,这么依赖止痛药呢,这小孩到底对他隐瞒了多少东西呢。

看闵玧其面色不虞,郑号锡连忙说,“谢谢你呀,辛苦你照顾我了。”

闵玧其开口,语气是他都没意料到的冰冷,“你每次,这么痛苦的时候,为什么,不和我说一声呢,就自己这么硬撑?这个药,我记得医生说每次只能吃一颗吧,你知不知道这个药吃多了会加重病情,你会死的,你知不知道?!”

一滴清泪从闵玧其的眼眶落下,他强忍内心的酸涩,抱住郑号锡,“亲爱的,我们说好了,会去江陵看海的,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走了。”

郑号锡伸手,擦掉他的眼泪,回抱住他,蜷缩在他的怀里,闵玧其摩挲着郑号锡的后背,脊骨生硬的触感使得他心里愈加酸涩,他刚住进来的时候,还没有这么瘦的,可是现在这个情况,他们都命不久矣,唯有更紧地环抱住对方,试图从对方的体温里汲取到一丝丝安全感,感受到对方的生命还在燃烧的证明。

郑号锡在闵玧其的安抚下渐渐入睡,半梦半醒之间,听到了一句微弱的“我爱你”,不知道是不是幻觉,还是他真的爱上了那人,他在闵玧其怀里,度过了入院以来最安稳的一晚。

 

次日,郑号锡恢复意识的时候,对上了闵玧其晦暗不明的眸子,他说,“你睡的真甜啊,像小王子一样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嗯?”

郑号锡又重复了一边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郑号锡第一次主动吻上他的唇,舌头浅浅地转了个圈,就抽离了出来,他在闵玧其胸口画了个爱心,把手覆在闵玧其的胸口,说着一些很傻但是又很真心的情话,“寒冬会过去,春天会到来的,等到那一天,我们就在一起吧。”

闵玧其扣住郑号锡的后脑勺,撬开了他的唇舌,狠狠吻了上去,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气,他吻的又凶又狠,揽着郑号锡的手也暗暗发力,好似要将他揉进骨血里,良久,他才松开郑号锡,两人脱力地倒回床上,郑号锡把玩着闵玧其睡衣上的扣子,他说,如果永远这样该多好。

 

闵玧其感觉,自从郑号锡搬进来之后,他的病情意外地减轻了很多,他把原因归结于医生之前说的病人的求生意识,是的,郑号锡给他带来了希望,就和他给自己起的艺名“J-Hope”一样,郑号锡是小天使,给他带来了活下去的希望,他们的灵魂是那样契合,他真的很想很想永远和他在一起。

 

但郑号锡那边就没那么幸运了,他不止一次被闵玧其撞见半夜痛醒,再大剂量的止痛药也难以减缓他的痛苦,即使在闵玧其的安抚下也难以入睡,一周后,他被转入重症病房。

 

郑号锡被转入重症病房的那天,他已经没有办法保持清醒,闵玧其眼睁睁的看着他被插上各种管子,他不敢想象,他的小孩会有多疼,隔着重症病房的玻璃,他看到那小孩用口型对他说,

“我没事”

 

闵玧其不知道怎么回到他自己原来的病房里面,他的状态又恢复到郑号锡没来的时候了,整日躺在床上,看着窗外,插着耳机,也不说话。

 

他想起一个月前,郑号锡突发奇想,说,哥,我把我们每天说的话都录下来好不好,如果以后谁有幸活下来了,就带着另一个人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,如果我撑不到那一天了,你一定要把我的骨灰撒进海里啊。

当时闵玧其紧紧抱着郑号锡说不会的,我们一定能痊愈的,你不是说了吗,我们要去江陵看海的,你不能丢下哥一个人走呀。会好起来的,再等等吧,你忘记你歌词里怎么写了吗?

 

数日后,闵玧其的主治医生给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,他找到适配的骨髓了,虽然在基因库里找骨髓相当于大海捞针,但他是幸运的,找到了骨髓,意味着他还能再活五年以上,如果足够幸运,最后会痊愈到和正常人无异,日后的几十年都能享受正常人的生活。

医生告诉他,那位捐献者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,不日就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。

 

‘“医生,那郑号锡呢……”

“郑号锡?哦你说你原来隔壁床那孩子啊,他父母和他骨髓配不上,又嫌他麻烦,就把他丢在医院里了,那孩子看着也活不久了,即使找到了合适的骨髓,手术预后也不一定会好。”

 

“哦……谢谢医生。”

 

 

三日后,闵玧其转入无菌病房,开始进行骨髓移植手术,他昏睡了整整三天,当他被医生推出来的时候,医生告诉他手术很成功,他也没有力气没有心思多想,便又陷入了沉睡。

 

当他终于恢复元气的时候,医生告诉他两周后就可以出院,他知道自己已经熬过寒冬进入春日了,再等一等郑号锡,他们就可以去江陵看海了。闵玧其虽然自视为现实主义者,此刻他还抱有天真的幻想,也许郑号锡也能找到适配的骨髓,他的天使一定会好起来的。

 

他问医生,“那,郑号锡现在怎么样了”

医生深吸一口气,面色凝重地开口,

“那孩子已经在一周前去了,死因是白血病引起的多器官衰竭,他说他不能影响到你的恢复,让我等到你恢复元气了再告诉你,他说他的遗物交给你收拾,说你一定能收拾好的,这是个好孩子,节哀。”

郑号锡,你食言了,说好的一起去看海,但是你等不到这天了,明明你的病情比我还要严重,却一直安慰我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可是我现在已经慢慢好起来了,那你呢?

 

一周后,郑号锡的父母来领取郑号锡的骨灰,闵玧其死死抱着骨灰盒不肯撒手,

他双目通红,朝他们怒吼,“他生病的时候,你们不肯来看他一眼,不知道的,还以为他是个孤儿呢,你们不配为人父母,他的骨灰,我是不会给你们的。”

 

郑母不屑地摊手,“他得了这个治不好的病,就是个拖油瓶,死了也是解脱了,你这么想要他的骨灰,就给你好了,反正我们留着也没用。”

郑母揽过身边的小男孩,“乖乖,我们走啦,在这晦气地方待久了不好。”

 

半年后,等闵玧其终于适应了外面的空气,他一个人坐火车去了江陵,带着郑号锡的骨灰一起,如他生前许下的愿望一样,把他的骨灰撒入大海,出于私心,闵玧其只撒了一半,剩下一半,他要带回家,这样,他和他的小孩,就能永远在一起了。

 

过了一年,闵玧其彻底痊愈了,恢复到了正常人的生活,由于他出色的才华,被娱乐公司看中,签约做了solo歌手,在签约过程中,他提出要把郑号锡写的那首歌作为出道曲发行出来,对方欣然同意。

 

后记

《Spring Day》发行之后,获得了巨大的成功,闵玧其也因此一炮而红,他告诉粉丝们,这首歌的作者是他最爱的人,他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告诉他熬过寒冬便是春日,冬天的一切沉寂都只是遇见春日的伏笔,只是他熬过去了,另一个少年却沉睡在寒冬里再也没有醒来。

 

亲爱的郑号锡,我的春天已经来了,可是你再也等不到了,不是吗?

 

那么就愿你来生,凛冬散尽,星河长明。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